台南房屋增建工程_舊屋翻新_老屋翻修
Menu
台南房屋改建修繕工程推薦 News
  • 台南房屋
    修繕工程推薦

    擬定修繕計畫

    單親爸爸,一個人帶著女兒到打拼生活較辛苦,女兒目前就讀小學,校方得知爸爸需要幫助,與財團法人聯繫後,由商請台政府勞工局愛心修繕志工團體,幫忙擬定修繕計畫。破舊的老房屋,除了成為古蹟文物,供民眾觀賞,或者是拆除消失,重建新的樓房,其實,還有其他的選擇。日治時期留下的一號糧倉,經過台南房屋改建修繕工程修繕後,有了截然不同的空間運用,現在就帶您一同來認識。日治時代所建立的一號糧倉,歷經戰爭,能清楚看見牆壁上留下的彈孔。

  • 台南房屋改建修繕工程推薦
    建築特色

    經過台南房屋改建修繕工程翻修與再利用,不但保存了糧倉傳統的隔熱、防潮的功能,也有了兼具現代與過去的樣貌。當時這個一號糧倉,它的建築有幾個特色,那主要是為了這個保存糧食的考量,第一個就是它使用了雙層的牆壁,所以它外面有一個40公分厚的磚牆,然後中間有隔一個空氣層,內部還有一個以木構架為主的木邊牆,它有這個木頭的桁架,那可以做為這個儲存糧食的一個標記,大概有這個幾個特色。愛心修繕志工團體已替貨櫃屋加蓋屋頂隔熱,昨日職業工會則進場替房間加裝衛浴設備管路,則由職業工會進場進行房間加裝隔熱牆及輕鋼架,台南房屋改建修繕工程後續也會為其浴室磁磚黏貼門口水泥鋪設、粉刷房間油漆等,讓爸爸與女兒能有個舒適的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