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房屋增建工程_舊屋翻新_老屋翻修
Menu
分享台南舊屋翻新工程案例 News

分享舊屋翻新工程案例
年輕屋主夫妻買下這間23坪的房子作為新家

30年以上的老公寓雖然格局方正,但因格局規劃不當,造成空間浪費、生活動線也不合邏輯,除了水電管線須重新翻新外,地面、牆壁、天花也有不平整問題。格局部分台南舊屋翻新工程則依照倆人需求大幅調整,並以女主人喜愛的鄉村風作為風格設定,透過全面大改造使老屋徹底改頭換面,讓夫妻倆就此展開甜蜜新生活,滿懷期待迎接新生命的到來。室內裝修設計在加強基礎工程之餘,亦在屋主預算範圍內,針對天地壁進行局部整修,將原先起伏不平的表面恢復平整,避免影響視覺美觀與居家安全。

分享台南舊屋翻新工程案例

空間重新配置

左側則拆除不合宜的隔間牆,以半高牆與格子窗界定出客廳與書房,讓光線與視線得以串聯,帶來空間放大的效果,台南舊屋翻新工程解決原先封閉壓迫的狀況。剩餘的一房與衛浴同樣拆除重新配置,所有隔間打通後,主臥得以擁有獨立衛浴和更衣室,原先的客衛則位移至玄關旁的閒置角落。

流暢的動線

原始格局僅有一間衛浴,廚房也位在相當怪異的角落,不當的隔間設計亦造成空間動線零碎、不好運用。台南舊屋翻新工程室內裝修設計大舉調整空間,不但將餐廳設置在房屋中心點,並把廚房外移與餐廳相連,形成舒適流暢的餐廚動線,滿足好客屋主的待客需求。